男孩用熏衣草可能会导致乳房增生

  熏衣草是一种常用的香料植物,不少人的家里都会摆上一盆,一些香皂、浴液、洗发水里也含有熏衣草成分。然而,美国医生最近发现,3个小男孩因为和家人一起使用熏衣草洗浴用品而出现乳房增生现象。

  最近,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小儿科内分泌学家布洛赫治愈了3个乳房疯长的小男孩,他们的年龄分别为4岁、7岁和10岁。这些小男孩在其他方面都很健康,但是患有男性乳腺肥大症,这是一种造成雄性在青春期前期乳房发育的罕见病症。这些小男孩去了多家医院就医,都找不到乳房增生的病因。后来,他们的家长通过种种渠道找到了布洛赫。

  布洛赫对这3个小男孩体检后分析,这些小男孩体内的雌性激素含量过高。布洛赫调查了这些小男孩的生活习惯之后,找到了他们的病因,他们都一直使用熏衣草香味的肥皂、沐浴乳或洗发水。布洛赫建议他们的家人停止给他们使用熏衣草产品。数月之后,他们的乳腺肥大症都减缓了。

  接下来,布洛赫和美国卫生局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一起进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熏衣草精油、茶树精油等多种精油产品都会影响小男孩性激素的分泌,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抑制雄性激素的分泌,这样就会导致小男孩乳腺肥大,并可能导致生理和性格女性化。目前,科学家还没有发现精油产品对女性和成年男性是否有影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内分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