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让宝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

  “我要宝宝身体棒棒的!”这是每一个妈妈的心声。但是“如何能让宝宝身体棒棒的呢?”这又是一直困扰许多妈妈的问题。相信每个妈妈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都有自己丰富的,又适合自己宝宝成长的养育经验,下面就是四个宝贝的妈妈育儿心得,大家交流一下吧。

  不做温室中的幼苗

  团团妈   宝贝:团团  年龄:3岁3个月

  团团3岁3个月了,极少生病。团团还有让别的妈妈羡慕的良好生活习惯,不但吃饭总是很香,入睡也很容易,自己很快入睡,一觉到天亮。

  我的体会是,宝宝就像小苗一样,生长在山野草地,经历风吹日晒雨淋却总是生机勃勃,根深苗壮,相反,生长在温室里的花朵在恒温恒湿的环境里长大,享受着细致的呵护,一旦离开园丁的照顾,它就很难生存。我们的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太过精心的养育,会让宝宝逐渐丧失他自身抵御恶劣环境的能力,让宝宝变得娇嫩,不禁风雨。

  团团出生在12月,3个月以后天气转暖,只要不是大风或者下雨,我每天都带他出去,夏天的时候更是一天有三、四个小时的室外时间。他不满一岁的一年里,有时候,因为有要紧的事要办,我甚至在炎夏的正午阳光下推着他出门,也在秋风细雨里用雨伞罩住推车带着他去办事,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难免也很担心,生怕他幼小的身体接受不了连成人都不愿忍受的天气,可每次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他都安然度过了。所以,团团1岁9个月时,跟随我们去四川,14天里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早起晚睡,很多时间都是在旅途上,团团完全和大人一样的饮食起居,还跟着我们一起登上了海拔3000多米的峨眉山,每天都玩得很开心,14天下来,除了瘦了一点之外,什么身体问题都没有,让四川的亲戚都很惊奇。

  天然营养才是宝贝的健康来源

  渝阳妈  宝贝:渝阳  年龄:4岁

  儿子生下来的那天,白胖的全身裹满了一层没有吸收完的白油,医生说是营养没有吸收完,从此我非常注意给儿子全面的营养。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给儿子冲奶粉,小家伙不管换什么牌子的奶粉他都爱喝,胃口极好,从来不挑食。

  4个月,开始给儿子添加辅食。逐步添加了蛋黄、米粉、蔬菜等,有时候用骨头汤、鱼汤或鸡汤煮熟,放入面条,或放些配菜如:肉糜、豆制品、碎菜、核桃末等,搁点盐就是一碗香喷喷的饭啦。一定要让宝宝吃各种动物油和植物油,超市里有花生油、芝麻油、菜子油等,还可以自己熬制一些动物油,如鸡油、棒骨油等,吃到肚里可是很好的补钙食品。别忘了在焖熟的棒骨里还有骨髓可以掏出来给宝宝吃哦!

  1岁以后,孩子的胃口也越来越大,简单的食物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妈妈总说,有啥也别有病,有了好身体就算有座金山银山也不会垮,于是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换着方法给孩子做美味的饭菜,毕竟“药补不如食补”啊,希望通过加强天然营养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维生素 母乳喂养 补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