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必须要了解的一些烹饪小窍门

  扁豆炒不熟吃了会食物中毒。

  做茄子一定要加蒜。

  电饭煲煮饭,米与水的比例是一杯米对一杯半水;煮稀粥是1比15,普通粥是1比12,稠粥是1比8。

  撺丸子要先放好酱油,直到咸味适度了再放料酒。先放料酒的话,酱油的咸味闻不出来。

  木耳泡好后加盐用手攥一下,可以去沙子杂物。

  料酒要在开锅时候放,这样酒精蒸发的快易去腥。

  适量砂糖不会让你的菜变甜而会帮助提鲜。

  炖肉煮汤时,盐要最后放,否则肉会软的慢,因为食盐会使食物脱水。

  放大料(八角)要斟酌。除了红烧肉,有白菜的汤或者菜谱有写之外,尽量不要多加,一个足矣,因为八角的麻味可以盖住辅料的味道。

  菜烧得太咸了,可放些糖,以减轻咸味。

  不爱吃辣的人,可在辣椒中放点醋,辣味大减。

  切蛋时,用快刀在热水中浸一下再切,切出的蛋黄很整齐。

  煎荷包蛋时,在蛋的四周洒几滴热水,煎出来的特别鲜嫩。

  烧冻菜之前不用化冻,可直接放进烧沸的锅里,这样烧出来的菜更可口,维生素损失也小得多。

  巧切洋葱 切洋葱时,先把刀放在冷水中浸泡,再切洋葱,就不会被洋葱的强烈挥化物将眼刺激得流泪。

  香菇洗沙粒 先用60℃的温水将香菇浸泡1小时,然后用手朝一个方向搅拌约10分钟,让香菇的“鳃页”慢慢张开,沙粒便会下落沉入盆底。

  切油菜最好用不锈钢刀,因为维生素C最忌接触铁器。油菜下锅之前,用开水焯一下,可除去苦味。做熟的油菜不能放太长时间,3小时后,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

  去除刀上的腥气,用生姜片擦一遍刀即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维生素 饮食营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