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高纤维的早餐是孩子的最佳选择

  小胖墩越来越多,父母也开始发愁:给孩子吃什么才能让他们健康地减肥呢?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研究者所做的调查很有指导性:家长选择适合孩子的早餐可以改变他们加餐的习惯;低血糖系数的早餐能减小孩子午饭食量,有助于健康地减肥。家长首先要让孩子每天都吃早餐,而低血糖系数、高纤维的早餐是孩子的最佳选择。

  中国传统的早餐多是油条、油饼、包子等,热量较高,不适合作胖孩子的早餐。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牛奶、鸡蛋、馒头等,有条件的话最好让孩子早上吃点蔬菜、水果。

  脱脂奶让孩子发胖

  家长们总要孩子喝大量的牛奶,但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小孩喝牛奶越多,长得就越胖,而脱脂牛奶比全脂牛奶更会使孩子发胖。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童青少年医学》文献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喝牛奶最多的孩子体重增加较多,且增加的热量是罪魁祸首。不过,研究结果令人意外:与假设相反,饮食中的钙、脱脂牛奶与体重增加有关,但牛奶脂肪却与体重增加无关。儿童不应把喝牛奶当成减肥或试图控制体重的一种方式。研究人员补充说,对孩子而言,基本饮料应该是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低血糖 体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