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方拒绝录用独生子女引发争议

  “实践证明,很多独生子女确实有‘娇骄’二气。”沧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单位曾做过统计,独生子女就业后流失率高达60%以上。

  “我们独生子女,竟然就业要受歧视”刘素青同学专门从太原理工大学跑到郑州来参加招聘会,但她相中的几家单位,都因为她是独生子女而把她拒之门外。

  对此,也有些“独生子女”、城市毕业生认为,没必要被这些“出身论”吓怕,只要有实力,就能争取到就业机会。

  “招人重‘出身’,这不能说是一种‘歧视’,而是社会对独生子女毛病的一种‘延时反蜡。”郑州大学应用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明锁教授针对这一现象表示,现在很多独生子女就业不能吃苦、挑剔,不适应环境就走人。其实,这种招聘“怪现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

  张明锁认为,只要家长和学校对独生子女有意识地加以磨炼,他们就不再是“温室花朵”。而社会也没必要对独生子女杞人忧天,特别强调他们某些共性的缺陷,而忽略了他们的优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独生子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