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适合接种乙肝疫苗及接种注意事项

  乙肝疫苗接种适用于全部人群。

  第一类新生婴儿是接受乙肝疫苗免疫最重要的人群。自2003年起,我国政府已免费为新生儿提供乙肝疫苗,并规定所有新生儿必须接受乙肝疫苗免疫,这是儿童的权利,也是父母的义务。

  第二类重点人群是6岁以下的儿童。这类儿童被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30~70%的人可能成为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成年后容易发展成慢性肝炎、肝硬化和肝癌。

  第三类人群是医生,尤其是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从事血清检测的实验人员以及全体护士。另外,家里有乙型肝炎病人或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其家庭成员都应当注射乙型肝炎疫苗。

  第四类人群是从事重体力劳动、生活拥挤、容易造成劳动损伤的人群,如建筑工人、渔民等。

  第五类人群是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

  第六类人群为军队、某些专业的大学生,如运动员等。

  乙肝疫苗应该接种几针?

  孩子出生后按国家免疫规划规定的0、1、6个月的程序接种3针,即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第一针,1个月时接种第二针,6个月时接种第三针。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乙肝疫苗 疫苗接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