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乙肝疫苗能管用多少年?

  自己的孩子虽然接种了乙肝疫苗,许多家长仍是不放心,特别是接种疫苗的时间已经过去三五年的更是不放心,他们疑惑:完成接种能管多长时间,是不是就终身免疫了呢?

  日前上海和北京的流行病学专家公布了重要的研究结果。他们在上海某区调查了接种疫苗11年以来的孩子共3578例。专家们的调查并不是在接种疫苗后11年进行一次性调查,而是在接种1、3、5、7、9、11年各调查一次。接种疫苗后体内如果产生抗体(抗-HBS),则说明有免疫力,不会患乙肝。

    专家们对接种乙肝疫苗的孩子调查,接种1年后抗-HBS阳性率89.72%,5年后为 71.37%,9年后仍有51.34%为阳性,而11年后抗-HBS阳性为58.5%。

    专家们指出,抗乙肝抗体的阳性率虽然呈下降趋势,但11年后仍有近60%的孩子存在抗体,也是非常可贵的,这对于阻止乙肝病毒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虽然抗体水平有所下降,但感染率并没有上升,专家们认为,注射乙肝疫苗后除了产生抗体是一个有利因素外,可能还有别的因素。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乙肝疫苗 免疫力 接种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