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下容易引发疾病及如何提高免疫力

  人体免疫系统具有三种保护功能:

  1、抵抗细菌、病毒、真菌等的致病微生物侵袭。

  2、及时清除体内衰老的死亡细胞。

  3、及时发现和消灭体内发生变异的细胞,防止恶性肿瘤的发生。

  如果免疫功能低下,极易招致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甚至引发肿瘤。免疫功能低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是先天发育不全所致,大多数与遗传有关,多发生于儿童;继发性则由病毒、细菌、真菌等感染或药物、肿瘤、疲劳、失眠、营养不良等原因引起,可见于各种年龄的人群。免疫功低下易造成各种严重的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败血症、脑膜炎、水痘、麻疹、肺结核等。

  提高免疫力应从五方面着手:一、提高各种免疫细胞的功能;二、增强体能防衰老;三、养护五脏,促进血液循环;四、养护心脏,安神;五、健脾开胃,提高免疫力。

  枣杞方剂帮您解决上述五方面的问题。枣杞方剂由大枣、枸杞子、龙眼肉、酸枣仁、山楂组成,这五味均属药食同源产品(既是食品,又是中药),在国家卫生部网上公布的86种药食同源产品的范围内,其特点是即无任何毒副作用,又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其中大枣能提高细胞的免疫力;枸杞子补益肝肾强筋壮骨;龙眼肉滋润五脏,大补元气;酸枣仁养护心脏,促进血液循环;山楂健脾开胃,增强免疫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营养不良 免疫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