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成长发育的一些不良习惯

  表现1:女孩的一切表现像男孩,男孩的一切表现像女孩;

  问题分析:

  有的家长或者喜欢女孩,或者看到男婴长得像女孩,就把男孩当女孩来抚养。也有相反的情形,把女孩当男孩抚养的。

  像这种家长不按儿童的实际性别,而按自己的意愿来抚养孩子,开始还看不出什么问题,有时甚至觉得有趣,然而经过长期的强化,后果就显现出来了,结果造成了孩子的性别认同障碍。……性别教育比性教育更重要

  性别认同障碍将对儿童的性格产生极其不良的影响。由于他们的行为有异于社会公认的行为准则,往往会受到同伴的歧视嘲笑和周围成年人的压力,从而出现内向、孤独、抑郁等不良性格。一旦这种障碍未能在儿童时代及时纠正,长大以后,他们将比一般儿童容易产生同性恋、异装疯等心理变态,患者本人也因此萎靡不振、消极悲观,无法正常地工作、学习、恋爱、结婚,甚至产生厌世和自杀等严重后果。

  心理学家认为,只要家长引导有方,重视孩子的性别教育,同时改善环境条件,及时发现和矫治存在的问题,2岁至4岁之间孩子的性别认同障碍,是极有可提得到纠正的。

  表现2:孩子经常托腮

  问题分析:

  儿童经常托腮,会使腮部受压,久而久之会妨碍儿童牙齿的正常发育。

  而且,养成托腮的不良习惯后,坐姿必不端正,时间长了,还会影响脊椎的发育。

  表现3:喜欢吃零食

  问题分析:

  从市场调查来看,儿童零食大多热量高而营养素低,有些小食品还添加了色素、调味品和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长期食用对健康不利。  

  有些零食中还含有铅,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当血铅浓度达5-15微克/100毫升时,会引起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

  表现4:过度肥胖

  问题分析:

  随着儿童营养过剩的问题日益严重,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年龄正在急剧下降。英国科学家已经发出警告,许多14岁以下的小胖墩已经开始表现出早期糖尿病症状,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其成年后必患糖尿病无疑。

  实际上,除了英国以外,绝大多数发达国家都存在同样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同时,医学专家证实,发育不好的胖孩子易患缺铁性贫血。

  总之,过度肥胖是引发许多儿童疾病的罪魁祸首。……缺少运动 年轻一代体质下降

  表现5:整日迷恋玩具

  问题分析:

  现在琳琅满目的玩具,占据着儿童活动空间,给孩子增添了乐趣的同时,却逐渐和大人疏远。

  医学专家指出,当心儿童患了“玩具孤独症”。有些孩子有时一旦离开玩具,就变得烦躁不安,对父母或周围的人不屑一顾。

  据儿科心理专家分析,导致儿童“发病”的主要原因,是现在的年轻父母生活节奏加快,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玩,便用玩具来代替。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儿童肥胖 孤独症 零食 心理素质 性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