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感可引起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

  流行性感冒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烧、嗓子疼、鼻塞、咳嗽、流鼻涕、头疼以及肌肉酸疼。但是,流感还会引起神经系统方面的问题,这就不太为人们所关注了。来自得克萨斯儿童医院和得克萨斯医科大学以及亚特兰大、哥伦比亚地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的研究者们描述了儿童由于患流感而引起的神经方面的症状。

  得克萨斯儿童医院的医生为478名患有流感的儿童进行了会诊。而后,研究者们对这些流感病人的中枢神经的问题(大脑异常等),以及诊断报告和实验报告进行了综合分析。他们发现,8名5至9岁患流感的儿童有神经方面的病症。这些孩子中没有任何一个在患流感之前注射了流感疫苗。同时研究者们还发现,这8名孩子神经性疾病的发作不是由发烧引起的,其中3名孩子的精神状况在患流感之后发生了变化,而且伴有脖梗,对光的过度敏感,不能辨认出家庭成员,语言断断续续,没有逻辑性等。其中一个孩子在走路、吞咽、发声、说话方面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大多数健康的孩子患流感后没有这些复杂棘手的神经性问题。但是,如果真有这些精神方面的症状,如在走路、吞咽、说话上产生困难,一定要赶快到医院治疗,不可轻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流感 神经系统 流感疫苗 发烧 感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