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甲流疫苗应该注意些什么?

  甲流再袭我国,让很多人诚惶诚恐,国内很多地区已经下达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的通知,希望通过甲流疫苗的接种,甲流尽快离我们远去,广州深圳下月初开始也即将开展甲流疫苗的接种。那么接种甲流疫苗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接种甲型流感疫苗不是强制性的,而是自愿的,但必须严格按照四个步骤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即“知情告知,登记问询,疫苗接种,留院观察”。

  2.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不宜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甲型流感疫苗禁忌人群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禁忌人群相似,如:对鸡蛋特别是卵清蛋白过敏者;正在感冒发热,或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者;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患者;严重过敏体质者,对硫酸庆大霉素过敏者;年龄小于3岁者等,都不宜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3.接种后需要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出现轻微反应,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可电话咨询接种单位;一般两周时间内不宜服用抗病毒药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甲流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