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宝宝过度肥胖导致了重症肺炎的发生

  现在4公斤以上的巨大婴儿越来越多。不过孩子太胖未必是好事,湖南涟源一个宝宝,就因为过度肥胖住进了医院。

  与同龄孩子相比,小明的体型可谓巨大。刚刚四岁,却有1米2高,80斤重,并因过度肥胖导致重症肺炎。经过连夜抢救,到昨天,他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表示,就是因为孩子的过度肥胖,才让他的普通肺炎演变成了重症肺炎。主治医生隆彩霞:因为肥胖导致他舌后缀,堵塞气管,让他的病情更加严重……

  小明的父母表示,孩子从小食量就不错,家长也没有进行限制,任由孩子体重暴增。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准妈妈们在怀孕阶段为了胎儿健康,大都多吃少动,结果,宝宝往往生下来就偏胖。

  医生表示,孕妇整个怀孕期间体重增加不能超过12.5公斤,新生儿体重最好不要超过4公斤,但实际上目前近四成新生宝宝都体重超标。同时,在孩子出生后,家人往往呵护过头,宝宝的体重也出现急剧上升的趋势。湖南省儿童医院儿保科副教授刘康香:不要一看到孩子哭就喂食它也许只是要你抱抱或者尿尿了辅食添加在6个月左右吃蛋黄蔬菜泥等少吃骨头汤等过于油腻的的食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肥胖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