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童话故事:小母鸡嘀嘀咕咕

  要讲到小母鸡嘀嘀咕咕,得先提到小母鸡凤头儿。

  凤头儿跟别的小母鸡一起,住在一个老奶奶的院子里。有一天,凤头儿在窝里生了一个很大的蛋,她从窝里跳出来,在院子里叫:

  “咕咕咕咕,咕达——!咕咕咕咕,咕达——!”

  正在院子里找东西吃的小母鸡嘀嘀咕咕,小声对身旁的小母鸡花脖儿说:

  “你瞧她,就好像自己有多了不起似的!不就是生了个蛋吗?干嘛直着脖子,那么咕达咕达地拼命叫!”

  “可不是嘛……”花脖儿说。可是刚说了这么一句,就想起自己生了蛋,也这么“咕达咕达”地叫。她的脸不由得通红了,她就低下头来,假装找东西吃。

  “要是我呀,哼,我才不那么显摆呢!我就是一口气生下十个蛋,也一声都不吭。”嘀嘀咕咕接着说。

  花脖儿不知道嘀嘀咕咕生了蛋会不会“咕达咕达”地叫,因为嘀嘀咕咕还从来没生过一个蛋。

  这时候,从屋子里跑出一个胖胖的小姑娘。他从鸡窝里取出蛋,又从房角的一个口袋里抓了一把谷子,撒给凤头儿,笑嘻嘻地站在那儿看着她吃。

  嘀嘀咕咕和花脖儿顾不上说话,也抢上去吃,却被小姑娘轰开了。

  花脖儿一点也不在乎。反正轮到她生蛋的时候,小姑娘照样撤一把谷子给她,别的鸡来吃,也照样轰走。嘀嘀咕咕可很不痛快,她说:

  “哼,我就看不惯凤头儿这样的!说到头,她下蛋不就图那一把谷子吗?我才不稀罕哪!要让我为一把谷子去生蛋,我还不干呢!”

  这里,还得再提到一个名叫“坏出尖儿”的大老鼠。他的心情总不大愉快,因为院子里还有一个叫“花花”的大猫。坏出尖儿明知房角摆着一口袋谷子,却不敢过去。

  别看花花躺在窗台上晒着太阳,合着眼睛,好像睡得挺香甜,你倒溜过去试试!夜里,那就更不用说了:花花的两只眼睛瞪得溜圆,闪着绿光,你就是躲在洞里,她还要来到你洞口绕上三圈儿呢!

  这一天,大老鼠坏出尖儿把头从洞里探出来,窥伺了好一会儿。花花不知到什么地方逛去了。他觉得确实没有危险,就从洞里溜出来,顺着墙根,向那一袋谷子跑去。

  坏出尖儿经过黑狗大猛的小木头房子,向里边的大猛瞥了一眼,大猛正竖起两只耳朵,挺生气地瞪着他。别看大猛个头儿大、长得凶,可不能把他坏出尖儿怎么样。要论力气,坏出尖儿没法儿跟他比,可是要斗智,大猛可远不是自己的对手。

  坏出尖儿直奔谷子口袋那儿去,爬到谷子口袋顶上,使劲咬起袋子来。

  忽然背后黑影一闪,一阵风袭来,黑狗大猛扑到谷子口袋上。坏出尖儿往口袋下一窜,大猛扑了一个空,把口袋撞倒了不算,他自己还吓了一跳。等再回过头来看,大老鼠坏出尖儿已经连窜带跳地逃进了洞口。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故事 童话故事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