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岁了总是丢三落四怎么办?

  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全家人都在为他乱放东西操心,一学年不到的功夫,他丢失了课本、字典,经常在上学前才发现水壶不见了……艾子,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改变这种全家出动当“搜索服务队”的局面?

  您可以准备一个纸箱或木箱,放在客厅或卧室,当作家里的“失物避难所”,也就是说,规定孩子的课本,脱下来的衣服、鞋子,水壶及球拍放到固定地点,一旦他随手乱放,任何人看见了都可以丢到“失物避难所”里去。准备一叠不干胶,给每件“失物”贴上“失踪日期”,规定失踪3天后主人才能认领。

  这一招灵不灵,完全看家长是否能坚持原则:孩子丢了最心爱的跑鞋,他去“失物避难所”寻找,鞋子当然在那里,可还得等3天,这3天里他只好穿一双又旧又脏的白球鞋去上学。想让孩子改掉丢三落四的老毛病,让他承受后果是家长唯一可以做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家庭教育 丢三落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