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孩子首先自己应说话算数

  妈妈说话总不算数

  莹莹缠着妈妈说:“你不是说,我攒够了十张“笑脸贴画”,就给我买芭比娃娃吗?我现在已经有十二张了,什么时候能给我买呀?”妈妈的回答令莹莹大失所望:“妈妈没时间,以后再说吧。”

  答应别人的事情可以不做

  总是打“承诺牌”的妈妈,是希望给孩子进步增添一点物质刺激,使之有动力。然而,妈妈的“说得到做不到”使她在孩子面前失去了诚信,最终也失去了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威信。妈妈的做法等于允许孩子“答应别人的事情可以不做”,这恰恰为孩子学习“诚信”提供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长大以后也容易对朋友和身边的人失信。

  对孩子做出任何承诺,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对孩子做出任何承诺,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只有那些合理的、自己有能力做到的要求,才能答应孩子;否则,应耐心地和孩子研究出一个可行的办法再许诺。至于“芭比娃娃”这样不难满足的要求,妈妈千万要兑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耐心 说话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