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教育孩子时也要考虑孩子的想法

  妈妈从来不问问我的想法

  妈妈把衣服、玩具装进一个大包里,说:“佳佳,到幼儿园要听老师的话,有什么不明白的事就去问老师,妈妈星期五去接你……” 佳佳哭了:“不,我不要在幼儿园住!你们为什么都不问问我愿意不愿意,就让我寄宿?” “大人决定的事,还要问你同不同意?”

  宝宝没有安全感

  用这种手段,妈妈可以培养出“听话的孩子”,但同时也培养了一个没有主见、没有判断能力,失去自信和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对那些个性比较强的孩子,这一招儿表面上见效,但孩子在内心仍旧坚持自己的想法,还多了一份对这种“霸道”的反感,容易强化孩子的逆反心理,和妈妈对着干。

  听听他是怎么想的

  涉及到孩子的决定,妈妈都要跟孩子说说,听他是怎么想的。“讲道理”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比如妈妈可以和对佳佳说:“爸爸明年要出国,妈妈也很忙,没时间照顾你,你是愿意去幼儿园全托,还是到外婆家住一年?” 这样一说,佳佳也乐于接受妈妈全托的决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逆反心理 自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