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亲洗澡是孩子们的一大乐趣

  与爸爸一起泡澡,浴室里有各种玩具

  在日本,孩子们和父亲洗澡是孩子们的一大乐趣,据说日本过去很多女孩和爸爸一起洗澡到五六年级甚至到初中,这在我听来,实在不能接受。我的女儿与爸爸一起洗澡到6岁,我说:“你已经是个小女人了”。在这之前,经常是我给她洗澡,爸爸陪她泡澡,浴室里有各种玩具,他们一起“过家家”、“开商店”、“打仗”、“讲故事”,在浴室里度过的快乐时光,是女儿也是父亲美好的记忆。

  在保育院也是同样,3岁前,每年的夏天上游泳课,男孩女孩都是光着身体,3岁后开始穿泳衣,但是换衣服还是在一起,他们很小就看到自己与异性的不同之处,甚至男孩女孩因为好奇互相看如何小便,老师也不大惊小怪地严厉斥责。

  我想,从小让孩子认识自己和异性的身体的区别,也是一种教育,当他们长大后,也会少了许多对身体的神秘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教育 洗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