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怎样为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

  怎样为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

  一到暑假,不少家长这么认为:孩子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他愿意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愿睡多久就睡多久;让孩子尽情地去玩他想玩的东西,痛快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简直是所有孩子最喜欢的暑假生活了,但即使这样,孩子还是需要一个科学而合理的作息制度。

  幼儿园的作息时间是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科学地制定的。

  在幼儿园的每个时间段开展的各种活动,都有科学的依据和特有的规律。孩子长期遵循这样的日程生活已经“习惯成自然”了,所以,家长在暑假里,也可以照搬幼儿园的作息制度,让孩子仍然按照已有的生活规律去活动,当然日程可以相对宽松一些。

  家长要把握早晨起床时间不能太迟,中午睡觉时间不能太长,晚上睡觉时间不能太晚的规律。适当增加劳动时间、游戏时间和阅读时间。

  每个时间段可以安排得细致一点,也可以根据不同家庭的具体情况,松弛有度地安排一日作息时间。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作息时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