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支气管炎的症状及食疗方法介绍

  6岁的贝贝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这几天开始咳嗽,一咳起来,就憋得满脸通红,有时还出现些痰块。贝贝说嗓子发干只想喝水,不想吃东西。妈妈恨不得赶紧有什么灵丹妙药能马上让贝贝好起来。

  医生给贝贝听了听前胸、后背,最后确诊为支气管炎。

  居家护理:

  * 因为剧烈咳嗽很容易造成呕吐,因此,每餐让宝宝少吃一些,可在两餐间再吃些酸奶、水果类的食物。

  * 当宝宝咳嗽时,为他拍拍背,鼓励他把痰咳出来。

  食疗处方:

  * 冰糖梨水 中医认为,燥邪易伤肺脏的津液,影响肺脏的功能。小儿脏腑娇嫩,其中肺脏尤其娇嫩,加上小儿本身津液就不足,所以宝宝常会出现咳嗽少痰的情况。冰糖梨水可以起到养阴液、润肺脏的作用,对于燥热所致的咳嗽的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冰糖梨水的做法:一个半斤左右的梨,洗净后切块,放入1000毫升水中,再加上适量的冰糖,开锅后5分钟关火,晾温后当水饮。

  * 川贝粥或百合粥 煮大米粥时,放入川贝或百合一起煮即可。

  小提示:干川贝和干百合提前泡一下更易熟。

  * 润肺水果和果仁 荸荠清凉,可以生食,有润肺的功效;杏仁也是润肺、润肠的佳品,年幼的宝宝吃不了杏仁,不妨喝杏仁露替代。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支气管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