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橘子过量可能会引发胡萝卜素血症

  宁夏一12岁男孩很像患了黄疸型肝炎,到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时才知道,主要是因为吃橘子过量而引发了胡萝卜素血症。该院儿科医生赵芳提醒广大市民,橘子等水果虽对身体有好处,但吃多了会中毒,食用要有节制。

  据该院儿科医生赵芳介绍,橘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短期内大量摄入(每天吃0.5公斤以上),肝脏不能完全将其代谢处理,使血液中的胡萝卜素浓度过高,便会沉积在皮肤组织内,从而使皮肤发黄,引发胡萝卜素血症。

  其特征是,患者的手掌、脚掌皮肤发黄,与黄疸型肝炎的皮肤发黄很相似。赵医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患了胡萝卜素血症,无须过度紧张。只要暂停食用此类食物,多喝水,一般过2周至6周,症状自然会消失。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肝炎 黄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