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让孩子喜欢上吃饭?

  元元3岁,特别不爱吃饭,他一顿饭要吃上半天。为了改变这种情况,起初我每顿饭都紧紧地盯着他,不停地催他快点吃,效果却适得其反。后来,我改变做法,让吃饭变成了一件好玩的事情。元元逐渐爱上了吃饭。

  我先带他一起去超市购买蔬菜,回来后,我就让他帮我处理一些比较简单的事务,比如掰豆角。我一个劲儿地夸他“聪明、能干”,儿子觉得特别有趣,特别自豪,因为有自己的劳动参与其中,平时讨厌的豆角,他也逐渐喜欢吃了。

  吃饭时,我假装“抢”着吃。先用调羹装好饭菜,装作要往嘴里送,然后自言自语地说:“哎哟,我先打个哈欠!”于是闭着眼睛,张大嘴,却悄悄地把调羹移到元元的嘴边。然后,我很惊讶地睁圆了眼说:“咦,我的菜呢?怎么没啦?”果然不出我所料,儿子早就抢着吃了,他正得意地冲着我笑呢。

  有时候,我和元元还根据饭菜编出很多故事,我们把一桌菜比喻成一大帮敌人,这块肉是敌人的司令,这碗汤是敌人的老窝。“哎呀!敌人要向我们发动进攻了。赶紧消灭它们!元元,吃光这些东西,你就赢得胜利。妈妈会给你颁发小红花!”儿子立即投入到“战斗”之中,兴致勃勃地把“敌人”一扫而光。

  中央七台的《天天厨房》是很好的节目。节目里制作的幼儿食品色彩鲜艳、造型可爱,常常引起儿子的极大兴趣。元元不肯吃肉,我就学着《天天厨房》上教的,把肉加上蛋清、番薯粉,做成肉丸子,还在每个肉丸子的顶端嵌上一颗红红的樱桃,取名叫做“樱桃小丸子”。可爱的“樱桃小丸子”让元元在不知不觉中,把肉吃了,把汤也喝了。

  让孩子对吃饭产生兴趣,这只是一个开始。让孩子把“爱吃饭”变成一个习惯,是我们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不能一天打鱼,三天晒网。这就需要妈妈结合自家宝宝的实际情况,和宝宝一起努力啦!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不爱吃饭 吃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