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过剩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也有影响

  许多人以为孩子吃得越丰富,他的身体就越健康,大脑发育越完善。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因为营养过剩不仅容易引起儿童肥胖,还可对儿童智力发育构成负面影响。

  科学研究表明,营养过剩对儿童智力的影响主要是引起“不协调性”,表现为视觉-运动之间协调性差,瞬间记忆与手眼运动配合能力差。这种“不协调性”使得儿童的动作显得笨拙,反应能力不如同龄的正常体重儿童,对儿童日后的学习与生活有一定的不利影响。通常,“不协调性”的程度与营养过剩的程度成正比,因而在重度营养过剩(重度肥胖)儿童身上这种“不协调性”尤为突出。

  因此,父母们要特别关注儿童的营养问题,自幼给予科学喂养,既要防止营养不良又要避免营养过剩,防止因营养问题而致儿童智力低下 。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营养 过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