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料理营养均衡的补钙美味介绍

  虽说宝宝出牙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但充足的营养将会给小牙提供更富饶的土壤,所以,为了让宝宝的小牙茁壮成长,小妈还需要给宝宝费心料理出营养均衡的贝齿美味哦!

  关键词:钙、磷、蛋白质、维生素A、C、D

  钙:钙是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虾仁、骨头、海带、紫菜、鱼松、蛋黄粉、牛奶和奶制品都含有丰富的钙。

  磷:磷能让小乳牙身体硬朗、坚不可摧。磷在食物中分布很广,可以让宝宝多吃肉、鱼、奶、豆类、谷类、以及蔬菜等。

  蛋白质:蛋白质对牙齿的形成、发育、钙化、萌出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各种动物性食物(如肉类、鱼类、蛋类等)、牛奶及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植物性食物中以豆类(尤其黄豆)所含的蛋白质量较多。

  维生素A:维生素A是维护牙龈组织健康小卫士。鱼肝油制剂、新鲜蔬菜里都能获取到丰富的维生素A.

  维生素C:牙齿能否有光洁的表面,维生素C可以来帮忙,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形成牙釉质。新鲜的水果如桔子、柚子、猕猴桃、新鲜大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

  D:毫无疑问,缺乏维生素D会造成宝宝牙齿发育不全和钙化不良。除了给宝宝补充鱼肝油制剂外,经常带宝宝进行“日光浴”,是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最经济有效的办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换牙 乳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