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运动可以积极促进孩子长高

  从9月29日起的“保持少年好身材”系列报道本期结束了。不少家长致电记者,询问如何预防青少年驼背、扁平足、O形腿等问题。运动专家认为,不要等出了问题才去医治,许多不良形体是可以通过简易的家庭锻炼预防的。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认为,小学低中年级学生(多为7~l0岁),这一时期儿童骨的钙化不明显,关节软骨较厚,因而骨骼弹性较大,虽不易骨折但易变形。

  郑州大学体育系主任林克明介绍了几项家庭锻炼方法,供学生和家长参考。

  1.有助于长高的动作清晨起床前躺在床上,双手十指交叉,翻腕向上伸展,手脚尽量向相反方向舒展。然后松开两手,左右肩依次向上提带动身体向左右扭动3~5次。

  2.预防儿童驼背做作业间隙或久坐之后,可以双手扶在椅侧,后背贴着椅背,仰头、挺胸、脖子向后仰放松,不要憋气,然后还原。或双手伸直向后举起,同时抬头挺胸。每种练习做6~8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而且也可以预防驼背。

  3.避免扁平足在家里的地板或地毯上,赤脚用脚趾去夹地上的小东西,如橡皮等,要求脚趾用力屈,然后将东西用力抛出,即脚趾用力伸。这样可以促进下肢血液循环,不仅可以消除下肢肌肉疲劳,也可促进下肢骨骼及脚的生长,还可避免扁平足。

  4.预防O形腿用两膝关节夹着较轻较薄的东西,如纸片、尺子等,用小腿笔直向前快速行走,不要让东西掉在地上,避免小腿向两边撇开走。

  这个活动可以在几个小朋友之间进行比赛,规定距离,速度快着胜,或者父母陪着孩子进行,以提高兴趣。通过这种练习不仅锻炼了下肢,也可预防O形腿的出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长高 起床 驼背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