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的好习惯父母应该做榜样

  昨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儿保科近日一项关于0至5岁宝宝的睡眠质量调查显示,20.7%的婴幼儿有睡眠问题,大部分都与父母等监护人有直接关系。

  十多天前,一岁零一个月的月月(化名)被妈妈紧急送进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月月一个多月前精神开始出现萎靡,随后胃口越来越差,且烦躁不安。最近几乎瘦得皮包骨头,才赶紧送医。

  儿保专家甘文玲介绍,对月月进行了各项检查,没有发现生理疾病。进一步了解后才知,月月的父母年初开了一家KTV,几乎每天凌晨三点才回家,中午以后起床。同时,月月只能由妈妈带着才能睡得安稳,她也需要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入睡。甘文玲立即建议夫妇俩想法让孩子早点睡。近日,月月情绪及胃口明显好转,精神也恢复很多。

  据甘文玲介绍,该科关于0至5岁宝宝睡眠质量调查显示,20.7%的婴幼儿有夜惊、入睡难、磨牙等睡眠问题。她称,夜间是婴幼儿分泌生长激素的高峰时间段,睡眠质量好,生长激素将分泌充分。如果睡不好,除影响发育外,将改变幼儿的情绪、胃口、精神状态等,严重者可诱发其他疾病。

  甘文玲称,如今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却不断下降,除了噪音等因素外,调查中发现,随着城市化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婴幼儿的睡眠质量下降多因父母及监护人的睡眠改变所致。不少年轻父母因工作或生活,作息时间甚至“黑白颠倒”。专家呼吁,父母应以身作则,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以确保宝宝的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睡眠 作息时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