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宝宝不适合吃苹果和荔枝

  水果的风味诱人,是很受欢迎的食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用量也相应上升,但食用时应该关注以下问题。

  食疗有别 多数水果性味的偏性较为明显,根据个体的体质和气候季节,因人因时辩证选择,更有利健康。温热的水果有橘子、枣、桃、龙眼、杏、李、菠萝、荔枝等,寒凉的如柑、橙、香蕉、杮、西瓜、枇杷、柚等。肝火虚旺者多吃橘子可能流鼻血,宜选择寒性水果,冬天及脾胃虚寒的人适合吃热性的水果。

  食用禁忌 水果与病种的关系也很大,对患病或有症状的人,必须按照病情选择合适的水果。口角生疮、食欲不振、大便硬结者不宜吃桔子,有高血钾、便秘、痔疮者不要食用苹果、荔枝,胃酸过多、大便溏泄者少吃李子、梨、柠檬,糖尿病患者回避荔枝、苹果、无花果。

  食用时间 一般不把水果作为膳食的必要组成成分,甚至可以看成零食,想吃就吃,随意性较大,我们习惯饭后进食,也很合适,并无不妥。食物到了胃里,搅和成食糜,经胃酸和酶的作用,进行初步的消化,不会产生对健康不利的变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便秘 食疗 食欲 水果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