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减肥应该是在饭前还是饭后?

  不少爱美女性坚信吃水果能够减肥,很多人都觉得饭前吃水果先把肚子“填饱”,正餐时就会少吃东西,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一位正在努力减肥的朋友对我说,她一般不吃晚餐,只吃水果和一些小零食。这些做法对吗?专家认为,早餐时,或是午餐、晚餐的一个小时前,或在两餐之间的间隔时间,吃水果能够达到最大的效益。因为水果的养分大多是水溶性的,容易被吸收,所以吃下去的水果养分,到了肠胃很快就会被消化吸收。但若是饭后吃水果,因为胃里面尚有其他食物等待消化,水果只好排在后面等,不仅达不到养分易被吸收的效果,还容易造成消化功能的混乱。

  餐前吃水果还有另一个好处,因为相同分量的水果比起其他食物热量较低,所以饭前吃水果能让胃部有饱足感,这样相对就会减少其他食物的热量摄取,对于想要瘦身的人很有帮助。

  但对晚上只吃水果加上一些小零食的减肥法,专家持否定的态度,认为不但不能预防肥胖,还可能增肥。因为水果含有丰富的糖分,一个人摄入过多的糖分就必然要在体内转化为脂肪,不管糖分是来自巧克力、饮料、糖还是水果,结果都一样。尤其饭后吃大量的水果,就等于吃了多余的糖,这部分多余的糖只好转为脂肪存起来,更糟糕的是,增加的脂肪往往更愿意集中在腰腹部,这是女性朋友们最不愿意看到的。

  想通过吃水果减肥,专家还建议果蔬一起来,因为相对于水果,蔬菜的糖分更少,粗纤维蔬菜不仅可助消化,有研究还表明它有“吸油”作用,减肥效果更佳。美国则推出“天天五蔬果”的观念,即一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 2份水果。在选择水果的时候,尽量选择不同类别颜色的水果食用(不同颜色代表所含养分的差异),这样就可以摄取到不同的养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减肥 零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