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欢上幼儿园与老师的关爱分不开

  “我想上幼儿园!”“我想我们班的老师!”这是女儿阿璇上了大黄班后最爱说的两句话。每每听到孩子发自肺腑的话语,我的心里总是涌起感动。作为家长,能听到孩子这样评价老师,这样评价幼儿园,的确是一种幸福!

  女儿是个天性胆小、文静的孩子。我曾经为给女儿选择幼儿园而煞费苦心;曾经为看到她满心欢喜却又怯懦地站在小朋友的身后等待圣诞老人的礼物时而心急;也曾经担忧她在班级中年纪小会跟不上身边的哥哥、姐姐们而忧虑……如今,当我看到女儿兴高采烈地跑进幼儿园却又依依不舍离开的身影时;当我得知她在升旗仪式上勇敢、洪亮、自信地面对全园的小朋友介绍自己是护旗手的消息时;当听到孩子兴奋地告诉我她被评为班上的“学习之星”时……我的喜悦难以言表,不仅为女儿的变化与进步而欣慰,更为能为女儿选择这样一所幼儿园、能遇到这样的老师而庆幸!

  可以说,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她的一只手被家长牵着随风而行,另一只手也被紧紧地握在大黄班老师们的手中。

  “成长的故事”、“名字的由来”、“我的标志”、“我和小朋友比不同”……班主任王老师组织的一系列班级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参与的同时认识自己。“妈妈,我知道我现在是大班的大姐姐了,我长大了!”当我和孩子把共同制作的成长故事交给王老师时,我看到了女儿脸上的那种自豪与兴奋,因为她体会到自己在成长、在进步,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王老师总是用她的微笑、她的细语,她“润物细无声”的方法轻叩着孩子们的心。女儿生病了,却着急地想上幼儿园,一问才知道,她是想老师,不愿休息。

  古人云“亲其师而信其道”,意思是说与自己喜欢的老师在一起,才能得到更深的教诲和更多的益处。“阿璇,回家多听听英语磁带!”女儿牢牢地记住了英语吴老师的话。回家的路上,总能听到孩子快活地唱着英文歌曲,背着刚学过的英语儿歌。女儿爱上英语课,更爱她的吴老师。女儿中午睡觉一直是件头疼的事,经常是别的小朋友都睡着了,她还在睁着眼睛。上了大班,学习的知识多了,午睡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为了能让孩子下午保持充沛的精力,李老师费尽了心思,经常像妈妈一样抚摸着孩子的额头陪伴孩子入睡,女儿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年轻的纪老师是孩子们的大姐姐、好朋友,她每日将孩子们的活动场所、玩具、餐具等擦拭得一尘不染,洗晒孩子们的被褥、衣物,每次去幼儿园接送女儿,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女儿变了,变得开朗了,变得自信了,变得更加快乐了。她能大胆地发言,她会回家主动地学知识,她爱参与班级的活动展示自我,她会帮助老师、小朋友坚持做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大黄班的老师们用爱感动着孩子,也感动着我!

  真诚地感谢大黄班的老师们,感谢您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您们给予孩子们的无私的爱!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选择幼儿园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