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举行传染病防控的应急演练

  幼儿园大班女孩金金(化名)在进园后发现有手足口病,老师立即将她通过传染病专用通道出园去医院就诊,并对她所在班级进行观察隔离,同时立即通知卫生、疾控、教育、儿保等各部门……昨天,黄浦区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在荷花池幼儿园举行。

  社区儿保医生反应迅速,接报后半小时统统赶到。 在儿保医生的指导下,金金所在的班级被认定为需要接受7天观察的隔离班。与此同时,全园老师立即对幼儿园的公用玩具和碗筷食物等进行消毒等。

  荷花池幼儿园园长宋青说,昨天的模拟场景演练从一个因病晚到的幼儿开始,分别展示了晨检、幼儿12步洗手法、全日观察、发生传染病后的应急处置、健康宣教、家访工作、日常预防性消毒以及传染病隔离期、返园标准等基本保健知识场景。

  全区35所幼儿园园长和保育老师全部参与观摩。黄浦区妇幼保健所罗洁鸣所长说,托幼机构作为传染病防控的重点机构,不仅要做好传染病防控,还要全面提高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区内儿童的身体健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手足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没有找到同类别的文章.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