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千万不要嫌孩子穿衣服太慢

  家长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穿、脱、折衣服的常规,有助于你在家的指导和帮助。

  小班上学期:认识自己的衣服,会脱衣服,知道衣服放在固定的地方。

  小班下学期:在老师帮助下会穿脱,初步学会扣纽扣,初步有放整齐的意识;

  中班上学期:初步学会自己穿脱开襟衫,学习折叠衣服,熟练地扣纽扣;

  中班下学期:基本独立穿脱衣服,能折叠整齐,知道热了脱衣,冷了穿衣;

  大班上学期:熟练掌握穿脱衣服的方法,能自己将衣服塞进裤子里;

  大班下学期:掌握多种衣着的穿脱方法,知道整理仪表的方法(翻领子)等。

  要使孩子达到这些基本要求,需父母和幼儿园老师一齐努力。基中关键是父母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动手,不要怕孩子做得不好,也不要嫌孩子做得太慢,更不要包办替,而要提供给孩子锻炼、巩固的机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独立 穿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