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怀孕前女性应该检查弓形体

  二人世界加宠物的新型生活模式,被时代赋予新名词——“丁宠”家庭。不过,对许多“丁宠”家庭来说,能坚持到底的终身“丁宠”夫妇其实为数不多。专家提醒,当“丁宠”家庭的女性准备怀孕时,一定要先查查是否染上了弓形体宠物病。

  刘小姐今年29岁,结婚4年一直打算不要孩子。她养了两只宠物,小两口是典型的“丁宠族”。眼下,小两口事业有成,又至而立之年,双方父母便趁机鼓动,不久前刘小姐终于怀孕准备做妈妈了。于是,在朋友的建议下,刘小姐到医院做了弓形体宠物病检测,结果发现自己弓形体抗体血清检查呈阳性。无奈,刘小姐只能暂时放弃“妈咪梦”,而先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

  有关数据显示,近10年来弓形体感染率较以往增加了5~10倍,女性弓形体阳性检出率超过15%,而弓形体阳性检出率者80%以上为家有狗或猫等宠物。

  如果母亲在妊娠期受到弓形体感染,不论是显性还是隐性感染,均可通过胎盘感染胎儿,直接影响胎儿发育,导致畸形。

  目前弓形体检测还不是孕检的强制性项目,但是,对育龄妇女及孕妇,特别是那些暂时从“丁宠”家庭中脱离出来,准备生儿育女的女性而言,更应该进行弓形体抗体的血清检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准备怀孕 弓形体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