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准备怀孕前必须治愈的疾病都有哪些?

  80后的准妈妈目前也是职场中奋斗拼搏的新群体,在工作压力骤增的情况下,许多年轻白领忽视了身体亮起的红灯,放松了对慢性疾病的警惕。而一旦怀孕,由于体内雌激素的改变和身体状况的转换,原本的小问题被不断放大,让准妈妈和宝宝一起吃足苦头,有些准妈妈甚至面临流产还是拼一下的艰难选择。

  女性输卵管不通

  输卵管是受孕的重要生殖器官。精子和卵子在这里相遇,形成受精卵。而后,受精卵仍需通过输卵管运行到宫腔,在这里“安营扎寨”。但输卵管很细,最细的部位甚至像头发丝一样。如果存在炎症反应,如阴道炎蔓延到输卵管,就会使输卵管扭曲变形,以致管腔部分阻塞。虽然精子可能会勉强通过,并与卵子会合,但形成的受精卵逐渐长大后,容易滞留在输卵管,形成宫外孕。当胚胎长到一定大时,就会导致输卵管破裂。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不仅妊娠失败,还会危及生命。

  准备怀孕时要先去妇科治愈输卵管炎,并将其疏通,保证受孕通道畅通。

  子宫肌瘤

  近年来子宫肌瘤的发病有年轻化趋势,与激素水平改变、工作压力过大有关。一些女性怀孕前忽略了孕前体检,会给孕期带来隐患。以子宫肌瘤为例,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引起早产或流产。至于肌瘤是否会影响怀孕,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直径大小,一是生长位置。

  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子宫肌瘤很有可能会突然增大,严重起来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一般而言,直径在5厘米以内的子宫肌瘤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的方法处理,但如果超过5厘米,那必须进行手术。肌瘤生长的位置也很关键,如果肌瘤占据了宫腔位置,后果就比较严重。此外,怀孕时,肌瘤还有可能发生红色变性,尽管是一种良性病变,但会引起肚子痛、发烧等临床症状,孕妇在治疗时会比较棘手。

  因此,子宫肌瘤患者怀孕前一定要到医院复诊,听取医生意见,以免引发意外。

  口腔

  计划怀孕的妇女应该去“拜访”一下口腔科医生,做一次必要的口腔检查,听听牙医的建议。因为保证牙齿健康,也是平安度过孕期的前提之一。

  为了孕育宝宝,女性朋友都会有意识地到医院做内科、妇科的相关身体检查及化验。不过,口腔检查也很重要!怀孕会引起许多生理变化,使孕妇的口腔疾患增多。孕前未加控制的口腔疾病,可能会给孕妇的妊娠带来不少隐患。如果孕期牙齿痛起来,孕妇情绪焦虑,又担心用药对胎儿有影响,治疗很棘手。那时,可真苦不堪言了!

  将口腔疾病在怀孕之前治愈,不仅能避免孕期不必要的麻烦,而且对宝宝和准妈妈的健康也是有好处的。一般来说,全面的口腔检查可以在孕前6个月进行。那么,口腔隐患有哪些呢?

1  [2]  [3]  [4]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便秘 补钙 高血压 血 肾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