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在受孕之前胎儿性别的选择方法

  一个由俄罗斯军医大学毕业生、医学副博士尤里·扎尔科夫领导的科研小组声称解决了这道难题。它不仅能解释这个神秘的机制,还弄清了启动这一机制的系统。这一发现还取得了名为“受孕前孩子性别选择法”的专利权。那么,这一机制到底是怎样的?别的科学家又是怎么看的?

  物理学家为什么爱得男孩?地质学家为什么爱得女孩?

  自古以来男人和女人都在祷告上帝能赐给他们男孩或女孩,为此,还派生出种种迷信。

  历史上有关这个课题的研究论文于上个世纪50年代首次在苏联出现,论文题目为《物理学家和地质学家家庭性别的对比》。这篇论文的面世,在为数不多的专家圈里引起了轰动,其观点从科学角度来看无可挑剔。当时得出的结论是:孩子的性别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事的频率。在那些男人(像物理学家)能进行有规律房事的家庭,多半生的是男孩;而那些男人(像地质学家)经常出差在外、未能按时进行房事的家庭多半生的是女孩。很多医生,也包括扎尔科夫自己,将这个观点在患者身上又做了检验,居然也都得到了证实。再比如,水兵家庭就多半生女孩,而海岸勤务部队的家庭多半生男孩。扎尔科夫一段时间曾在海参崴太平洋舰队医院当过医生,所以对此有发言权。

  波兰医生和随后的美国医生发现了房事频率和排卵期之间的关系。

  实际上还在半个世纪之前,遗传学家就已经查明,一对XY染色体精子是男性的组合,一对XX染色体精子是女性的组合。而这两对组合的生理特点(XY组合活泼好动,XX组合生命力强)便引来了最早的一批论述有可能预先定制孩子性别的论著。波兰医生弗兰季舍克·别内多和随后的美国医生路易斯·沙特列斯发现了房事频率和排卵期之间的关系。年轻军医扎尔科夫决定下一番功夫来研究“性别设定”的神秘机制,想弄明白它是否能加以控制。在他看来,别内多—沙特列斯的理论只对预测性别精确手段的诸多特点做了阐述,尚有一系列问题未能解答。

  比如说,它就揭示不了众所周知的“战争现象”秘密,无法回答为什么战后或重大社会灾难后动物种群会急剧改变两性对比、雄性增多的秘密。而且这不仅是人类特有的现象,通过对动物的试验也获得类似的资料。原来是非常时期对种群施加了不同程度的压力,直至它的灭绝,结果便出现了雄性占优势的性别对比变化。这就是说,存在着一种调节性别的神秘自然机制,扎尔科夫就是决定要解开这个谜团。

  主要得看两口子的生男生女愿望

  照扎尔科夫的说法,选择机制在很多方面取决于受孕时刻夫妻双方的心情和他们内心是否协调一致。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两口子都想要个女孩,那在此阶段可以说基本上都是那些携带女性组合的精子得以通过抗原网,而那些携带男性组合的精子即使生理上完全健康,也过不了抗原网。与此相反,如果两口子在受孕瞬间都想要男孩,那10个月后就很有可能生男孩。可见,扎尔科夫的选择法首先是建立在一定的心情、房事频率以及一些运动和简单饮食的基础上,靠大脑皮层的调节机能起作用。

  这种机制也决定了夫妻同房得有所安排,要使双方体内都能形成携带男性组合或女性组合染色体组的有利因素。因此扎尔科夫认为,过去说的生儿生女责任全在父亲一方是不对的。当然,精子的生成与睾丸激素水平有关,它的浓度在男人体内每昼夜、每周、每月和每季度都会有很大变化。但是也不应该忘记,女人的心态对男人也有很大影响,这一影响还影响到睾丸激素的水平。所以说,未来孩子的性别父母双方都有责任,而且是同等的。

  俄院士提出质疑

  当然,扎尔科夫的方法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有效。因为未来父母的准备过程相当长,有时得3~4个月,而且这同两口子的性关系有关联。而据莫斯科市卫生司家庭计划中心所言,目前除了体外受精,还找不到任何别的可以预先选择孩子性别的办法。然而,体外受精价钱昂贵,手术也挺复杂,还不能保证第一次就能让受精卵细胞在zg里顺利落户生根。

  据专家们所言,如果“扎尔科夫的方法”能屡试不爽,那当然是好事一桩,便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父母的要求。因为国情不同,俄罗斯并不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但作为父母也都想能有个男孩。根据多年的经验,中心的专家们早就已经看出来了:如果家里的头胎是男孩,那父母对第二胎或以后的孩子是男是女并不太在意;问题是如果头胎是个女孩,那父母就得考虑得有个“接班人”的问题了,而有些人,特别是南部地区,有些父母特别看重家里得有个男性接班人。所以这些人都把“扎尔科夫方法”当成了救命稻草。

  不过,也有人仍抱怀疑态度。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医学博士、原莫斯科首席产科医生尤里·布洛尚斯基教授便直言不讳,认为不能把它当成真理,如果这只跟大脑皮层有关,仅凭大脑皮层我们就能预先定制男孩女孩、品行和体重,还能自己治病,那问题未免就太简单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生男生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