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生男生女的因素及相关注意事项

  鳄鱼和乌龟很神奇——温度的高低决定它们的性别,但人就不一样了,早在精子和卵子相遇的那一刻起,宝宝的性别就已经决定了,起关键作用的就是性染色体。

  X和Y的决定

  受精卵中分别有来自父亲及母亲的各23条染色体,性染色体是23对染色体中的一对,它们有两种,X染色体和Y染色体。其中,卵子只含有X染色体,而精子则含有X或Y两种染色体中的一种。当精卵结合时,其染色体也会结合在一起。如果是两条X染色体,则为女孩,如果是X、Y两种染色体,则为男孩。

  生男生女是爸爸决定的,这可是老掉牙的常识了,但也有一些关于生男生女的其他影响因素的说法。

  生男生女的其他影响因素

  据说,带X染色体的精子在酸性环境里游动得快,而带Y染色体的在碱性环境中活力四射。夫妻双方年纪越大(但最好别大过40岁,生育的危险将很大),生女儿的概率越高。一是因为妈妈的年龄越大,子宫内的碱性分泌物越少,二是爸爸体内的带Y染色体的精子数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所以生女孩的概率就会高。

  性高潮也可能对生男生女有影响,正常女性的阴道环境呈强酸性,而男性的精液呈碱性,所以女性达到性高潮会使酸性逐渐减弱,碱性增强,比较适合带有Y染色体的精子生长,所以想生男孩的人应该尽量创造高潮,增加让阴道碱性变强的机会。

  爸爸的工作压力大,生女儿的机会多。因为有调查显示,准爸爸若是司机、飞行员、深海潜水员、麻醉师等,生女孩的概率都特别高。这是因为睾丸受到气压、温度或水压的强烈变化影响,或是吸入过多有毒的麻醉气体,或者在工作压力下,生命力较脆弱的带Y染色体的精子会先行死掉,造成生女孩的机会特别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生男生女 性别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