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多汗的原因及护理方法

  这是因为在妊娠以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特别是雌激素在体内的含量随孕期的延长逐渐增加,可使组织中有较多的钠、钾及氯潴留。因此,相应地发生了体内水分的潴留。

  而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很快下降,身体其他各系统及内分泌功能也都逐渐恢复到非孕状态,体内多余的水及电解质也随之被排出体外。其排泄的主要途径是肾脏和皮肤。故产后最初几天尽量明显增多,产后 14小时内,可能多达 2000- 3000 毫升。皮肤排泄功能也特别旺盛,表现为出汗增多。

  所以说产妇在产后多汗并非病态,也不是身体虚弱的表现,而只是排泄体内多余水分的方式之一。只要注意卫生。预防感冒即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多汗 感冒 内分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