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2个月的宝宝已经有模有样,不再是刚出生的小毛孩了。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标准。

  身体外观及成长

  满月的宝宝皮肤变得光亮,白嫩,弹性增加,皮下脂肪增厚,胎毛、胎脂减少,头形滚圆,更加招人喜爱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婴体重平均为5.60千克左右,正常范围4.3-7.1.女婴体重平均为5.10千克左右,正常范围:3.9-6.6.人工喂养的宝宝体重增长更快,可增加1.5千克左右,甚至更高。

  身长:男婴身高平均为58.5厘米左右,正常范围54.4-62.4.女婴身高平均为56.8厘米左右,正常范围:53-61.1.身高的增长也存在着个体差异,但不像体重那样显著,差异比较小。

  头围:男婴头围平均为39.6厘米左右,女婴头围平均为38.6厘米左右。头围是大脑发育的直接象征,关系和影响着宝宝今后智力发展的好坏。

  发育规律

  体重:出生前半年的宝宝,体重增长较快,尤其是一个月到两个月的宝宝,平均每周可增长200~300克。一月平均可增加500~1000克。

  身高: 这个月宝宝身高增长也是比较快的,一个月可长3~4厘米。这个月宝宝身高增长不受遗传影响。

  头围: 这个月宝宝头围可达36厘米。前半年头围平均月增长2厘米,但每月实际增长并不是平均的。

  前囟: 这个月宝宝的前囟大小与新生儿期没有太大区别,对边连线是1.5~2.0厘米左右,每个宝宝前囟大小也存在着个体差异,如果不大于3.0厘米不小于1.0厘米都正常。

  身体技能发育

  这个月的宝宝还不能主动把手张开,但会把攥着的小拳头放在嘴边吸吮,甚至放得很深,几乎可以放到嘴里,但不会把指头分开放到嘴里,也就是说这么大的宝宝不是吸手指,是吸拳头,和大宝宝不同,小婴儿攥拳头是把拇指放在四指内,而不是放在四指外,这是小婴儿握拳的特点。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生长发育 发育标准 发育指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