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3个月的宝宝与刚出生的时候更加不同了,已经正式的进入婴儿期了。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标准。

  身体外观及成长

  皮肤细腻,有光泽,弹性好,脸部皮肤变得干净,奶痂消退,湿疹减轻。

  体格标准

  体重:男婴体重平均为6.4千克左右,正常范围5.0-8.0.女婴体重平均为5.8千克左右,正常范围:4.5-7.5.

  身长:男婴身高平均为61.4厘米左右,正常范围57.3-65.5.女婴身高平均为59.8厘米左右,正常范围:55.6-64.0.

  头围:男婴头围平均为40.8厘米左右,女婴头围平均为39.8厘米左右。头围是大脑发育的直接象征,影响宝宝今后智力发展的好坏。

  发育规律

  体重:这个月的宝宝体重可增加0.9~1.25千克。这个月应该是婴儿体重增长比较迅速的一个月。平均每天可增长40克,一周可增长250克左右。

  身高: 这个月宝宝的身高可增长3.5厘米左右。

  头围: 可增长约1.9厘米。

  前囟: 前囟和一个月的婴儿没有多大变化。囟门处没有颅骨,要注意保护。

  身体技能发育

  这个月随着握持反射的消失,孩子开始出现无意识的抓握,这就标志着手的动作开始发育了。手的动作发育也称之为精细动作的发育。

  用手够东西:但常常够不到,显得笨拙。并能把手中的玩具紧紧握住,尝试着放到嘴里。一旦放到嘴里,就会像吸吮乳头那样吸吮玩具,而不是啃玩具。

  看手玩手:会仔细看自己的小手,双手握在一起放在胸前玩。

  开始学着吸吮大拇指:这么大的婴儿吸吮手指,是这个时期婴儿具备的运动能力,妈妈不要制止。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生长发育 发育标准 发育指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