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应尽快地让宝宝建立好的睡眠习惯

  我是个特爱说话的人。老公在外地工作,生产的时候,老公请假回家照顾了我一段时间。在他离家前的那个晚上,正常情况下我们是一定要开个“卧谈会”的,可是并没有。非但没有,而且是几乎一句话都没有说就各睡各的了。那个时候我才体会到,原来人是可以困到连一句话都不想说的地步的。

  生产之后最初的几个月,由于儿子的睡眠习惯还没有建立起来,我的睡眠被儿子分割成了无数个小块,这对我这种很难入睡的人来说实在是痛苦不堪。每天我不是围着儿子的吃喝拉撒转,就是盘算着自己什么时候能补上一小觉。记忆力也开始急剧下降,每天都迷迷糊糊,黑眼圈就不用提了。无数个夜晚,我看着儿子那因为睡眠充足而容光焕发的小脸,多么地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催眠术啊。

  因为不想让儿子用尿不湿,所以半夜我还得起身把点点,记得有一夜我在一个小时内把了点点三泡尿外加一泡屎。到最后实在是受不了了,在夜里给儿子放上了尿不湿。的确轻松了许多。

  教训:

  尽快地让BB建立起良好的睡眠习惯。做过妈妈的人都知道,BB刚出生的时候是比较好带的,因为他(她)的睡眠时间很长,而且只要喂饱他(她),保持尿布的干爽即可。但一旦BB的睡眠时间开始缩短,这个时候就应该尽快地让BB建立起良好的睡眠习惯。否则下一个受罪的可就是你了。另外,带孩子无须那么的尽善尽美,人家西方的孩子整天地穿纸尿裤也没什么问题嘛,更何况只是在夜里给孩子穿呢。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尿不湿 尿布 纸尿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