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间要注意饮食合理以免影响婴儿发育

  在儿童保健门诊中,发现一些哺乳母亲膳食不合理。家人为了使哺乳产妇有充足的乳汁,强制要求她们多摄入补品,如鸡精、桂圆、人参、野山参及高蛋白、高脂肪膳食,结果适得其反,使产妇精神过度兴奋,新陈代谢太旺盛,表现为盗汗、失眠、纳差,母乳分泌逐渐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其婴儿吸了妈妈的乳汁后,表现为烦躁不安,从食欲亢进到厌食、便秘,睡眠极差,甚至部分婴儿两侧小乳房较丰满。这些都可能与母亲摄入不合理膳食及补品,尤其是人参、野山参有关。

  哺乳产妇要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平衡膳食,尽量多摄入易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及含铁丰富的食品,如草母鸡、鸭、鱼、虾、新鲜绿叶蔬菜、香菇、黑木耳、牛奶、鸡蛋、水果等。合理营养,方能正常分泌乳汁,来满足婴儿生长的需求。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 便秘 厌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