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好处及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

  母乳喂养,育儿生活中一个永恒的话题。母乳的甘甜,是宝宝最富营养的天然食品;乳汁的分泌,让妈妈重回产前美好的娇容!母乳喂养,是妈妈的天职,她荡漾着母子间最最亲密的交流与爱抚,她是母爱最直接的表达式!

  这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我们想对你说:“母乳喂养,你能行!”

  专家简介:Ivy,美籍华人,国际母乳会母乳辅导员

  随笔

  我刚开始做妈妈的时候,对母乳喂养不是很了解。我仅仅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后来因为乳头酸痛,差点放弃母乳喂养。焦急之中我求助国际母乳协会,通过电话交流,一位母乳辅导员帮助我解决了问题,并鼓励我继续母乳喂养。后来,在哺乳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奥妙,而且非常喜欢以这种方式和宝宝交流。

  宝宝7个月时,他经常含着乳头、瞪着他那清澈的大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妈妈,谢谢你,我好爱好爱你!”当我看着他一天天强壮的身体,总是很激动地想:“他的每一点分量都来自我的身体,我的乳汁!”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和满足。

  现在四年过去了,母乳喂养使我和宝宝继续一种很亲密的关系。我希望您也能体验自己哺乳的乐趣。正像国际母乳会的册子中提到的:哺乳意味着你成为真正的女人。让我们一起体验做真正女人的乐趣吧!

  乳汁分泌的奥秘

  许多新妈妈很困惑:她们将来怎么知道宝宝是否得到了足够的奶水,万一自己没有足够的奶水来喂养宝宝怎么办?

  ——其实,99的母亲都有足够的奶水来喂养自己的宝宝,而奶水的多少是由婴儿的吸吮情况来决定的。

  当宝宝吸吮乳房时,能刺激母体内的两种荷尔蒙——泌乳激素及催产素由脑下垂体的分泌。催产素在乳房内引起收缩,挤出奶水供给婴儿,这称做“喷乳”反应,这也是妈妈为什么在刚开始喂奶时乳房内会有一种麻酥酥感觉的原因。

  婴儿吸吮越多,荷尔蒙和蛋白质的分泌就越多。如果宝宝的需求超过现有奶量,那么他的吮吸会更加努力,以期产生更多的奶水。

  母乳制造是一个最好的供需原理。在刚开始时,你的身体不知道宝宝需要多少奶水。在哺乳一段时间以后,便可以做适当的调整来配合婴儿所需。

  母乳喂养,母子同受益

  * 对妈妈的好处

  很多妈妈会有这样的担心:虽然母乳是宝宝最有营养的食物,但是母乳喂养会不会让自己的体型永远回复不了?乳房也会跟着变形?

  ——其实,母乳是上天给你的恩赐。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也许会帮助你更加有信心地坚持!

  好处1 有利于子宫快速复原

  分娩后几分钟,让婴儿吸吮乳房可以刺激子宫收缩,帮助排出残留的胎盘,抑制持续的子宫出血,促进子宫的复原。研究表明,哺乳妈妈的子宫复原速度远远超过没有哺乳经验的妈妈。

  好处2 有利于产后快速减肥

  十月怀胎,母体储存了大量的热量和脂肪。哺乳有利于母体释放额外的卡路里,加速体内新陈代谢,不用节食,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哺乳每天可以额外消耗500卡热量(几乎相当于2公里长跑消耗的热量),其中一半的热量来自食物,另外一半则来自孕期堆积在大腿和手臂的脂肪。

  好处3 有利于增进母子感情

  当宝宝懒洋洋地靠在你温暖的臂弯中,吸吮温热的乳房时,他能感受到母亲对他无限的爱意。母亲的哺乳过程中的安抚与亲吻,能让宝宝感受到无比的安全与惬意,在这种无声的交流中,母子感情在升华!

1  [2]  [3]  [4]  [5]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母乳喂养 营养不良 营养均衡 大脑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