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时产妇应该吃些什么

  临产时,由于宫缩阵痛,有些产妇无法保持镇静,又不想吃东西,甚至连水也不喝。这些状况对于分娩是不利的。其实,临产相当于一次重体力劳动,产妇必须有足够的能量供给,才能有良好的子宫收缩力,宫颈口开全才有体力把孩子排出。不好好进食、饮水就会造成脱水,引起全身循环血容量不足,当然供给胎盘的血量会减少,引起胎儿在宫内缺氧。

  第一产程时,由于不需要产妇用力,因此产妇可尽可能多吃些东西,以备在第二产程时有力气分娩。所吃的食物一般以碳水化合物性的食物为主,因为它们在胃中停留时间比蛋白质和脂肪短,不会在宫缩紧张时引起产妇的不适感或恶心、呕吐;其次,这类食物在体内的供能速度快。食物应稀软、清淡、易消化,如蛋糕、挂面、糖粥等。

  第二产程中,多数产妇不愿进食,此时可适当喝点果汁或菜汤,以补充因出汗而丧失的水分。由于第二产程需要产妇不断用力,产妇应进食高能量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糖粥、巧克力。如果实在因宫缩太紧,很不舒服不能进食时,也可通过输入葡萄糖、维生素来补充能量。

  在炎热的夏天,临产时出汗多,不好好进食、更容易引起脱水的情况的发生,产妇可选择西瓜汁、葡萄汁等含糖饮料,一方面解渴,另一方面其中的糖份可直接供应能量。为了孩子及产妇自己的健康,临产时注意饮食是很必要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妇 分娩 维生素 巧克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