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护理乳房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新妈妈不顾宝宝的将来,一意要放弃母乳喂养。原因很简单怕自己的乳房会因此而变形,影响生活。其实在生育的整个过程中女人的身体是在不断的发生着微妙变化的,如果顺应自然,你的身形会发生一想不到的变化!

  首先先看几个问题看看你到底对自己的乳房了解多少。

  1、告诉我?在怀孕时乳房发生了什么变化是正常的?

  A.乳房胀痛 B.皮下的血管变得明显了 C.乳晕颜色加深了

  正确答案:A,B,C

  怀孕时女性的激素水平会产生变化,可能会感觉到乳房肿胀疼痛,体积增大,乳头也逐渐变大,乳晕颜色增加,皮下血管扩张,这些都是可能会出现的正常现象。

  2、在怀孕的时候,你应该如何选择到舒适的文胸呢?

  A.和没怀孕时一样就可以 B.要宽松,对乳房没压迫 C.随乳房的增大尺寸也要增大

  正确答案:B,C

  在怀孕时应选择较宽松的文胸,对乳房没有压迫感为宜。

  如果文胸不合适,乳头在文胸的压迫下,容易致使乳头和乳罩之间摩擦加剧,造成乳管堵塞,会引起奶水少或无奶的现象。最好穿有软钢托的文胸,如无支持物,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下垂,乳房内的纤维组织被破坏后很难再恢复。

  3、请做好心理准备,产后以下哪些情况可能出现?

  A.乳房在生产后出现胀痛 B.乳房变大 C.乳头变硬有疼痛感

  正确答案:A,B,C

  产后由于乳房中充满乳汁,乳房会变大变重,变得比平时硬挺、胀痛、和压痛,甚至还有发热感,表面光滑、充盈,乳头也变得坚挺而疼痛,这是所谓的胀奶现象。胀奶通常只持续1、2天,但非常不舒服。舒解胀奶的办法有借助吸奶器辅助挤奶,热敷后轻缓地按摩乳房,或者冲个热水澡也可以缓解疼痛。

  上面的几个问题有些你知道但可能一部分你还是不了解,也正是以为这种不了解让我们在母乳喂养这个问题上意见不一,很多产后哺乳妈咪都会提出像下面这些问题:

  Q:母乳喂养对乳房的形状和大小又没有影响呢?

  A:这二者没有直接的关系。

  宝宝出生之际,不管吃不吃母奶,妈妈乳房都会变得比以前还要大。医生认为,正是乳房在产后初期的胀大现象(而不是不断的哺乳),才导致了有些妈妈哺乳结束后,感觉乳房下垂、扁平。其实,乳房的丰满与否,是个人乳房的支撑组织决定的。它与是否给孩子喂奶,或者给孩子喂多长时间的奶都没有直接的关系。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期 母乳喂养 乳房胀痛 乳房肿胀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