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哺乳的正确方法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晚上哺乳是件很辛苦的事。睡前或者晚上喂婴儿时,每次让婴儿吃饱些,就可以延长间隔时间,哺乳次数就可以逐渐减少,3个月以后晚上不再给婴儿哺乳,这样母子都可获得充分的休息。

  夜晚妈妈的哺乳姿势,一般是侧身对着稍侧身的婴儿,妈妈的手臂可以搂着婴儿,但这样做会较累,手臂易酸麻,所以也可只是侧身,手臂不搂婴儿,或者让婴儿仰躺着,母亲用一侧手臂支撑自己,俯在婴儿上部哺乳,但这样的姿势同样较累,而且如果妈妈不是很清醒时,千万不要用这样的姿势进行,以免在似睡非睡间压着婴儿,导致婴儿窒息。

  晚上哺喂要注意的一个大问题是,不要让婴儿含着乳头睡觉,因为这不仅不卫生,且容易使乳房压住婴儿鼻孔使其窒息,也容易使婴儿养成过分依恋母亲乳头的习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姿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