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些情况下需要进行剖腹产手术?

  对于臀位的产妇于临产初期需要对分娩方式做出初步决定。正确的判断应根据产妇年龄、胎产次、骨盆大小、胎儿大小、胎儿是否存活、臀先露类型,以及有无合并症考虑。如出现下列现象需剖宫产结束分娩:

  1、骨盆狭窄,胎儿过大,体重超过3500克,怀疑有头盆不称或软产道裂伤。

  2、高龄初产妇,或已婚多年未有怀孕,迫切希望胎儿存活。

  3、初产妇、足先露、胎膜早破、宫口未开大而胎心音有改变者。

  4、宫口未开全、脐带脱垂、胎心音尚好,估计短时间内不能经阴道分娩者。

  5、破膜后子宫收缩乏力,产程进展缓慢,或产程过长,出现胎儿窘迫,为抢救胎儿防止感染。

  6、经产妇有难产史,无活婴,此次胎儿较大者。

  对于胎儿中等大小、足月妊娠、单臀、胎膜未破、骨盆正常大小、临产后宫缩好、产程进展顺利者,可经阴道分娩。经阴道分娩包括三种方式:

  1、自然分娩。胎儿完全自然娩出,不做任何牵引,多见于经产妇、胎儿不大、产力良好、产道正常者。

  2、臀位助产术。胎臀自然娩出至脐部,胎肩及胎头由助产者协助娩出。

  3、臀位牵引术。胎儿全部由助产者牵引娩出。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剖宫产 自然分娩 难产 脐带 臀位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