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产后较早下床活动能够带来哪些好处

  Q: 青岛王女士:总是听说产妇要早下床活动,到底早下床活动有哪些好处?

      很多产妇都想明确这个问题。

  A: 坐月子是中国所特有的,其实分娩条件允许的话,24小时以后就下床活动。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产后适时下床活动,散散步,循序渐进做几节保健体操,活动活动身子,会给产妇带来莫大的好处。 具体的好处现总结如下:

  1.较早活动有利于较快地恢复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

  2.早期下床活动,使自己的角色能迅速转换,由产妇转成常人,因而能振奋精神,使体力和精神等较快地恢复正常,并由于活动量的加大,因此会增进食欲,有助于乳汁的分泌。

  3.活动可促进心搏和血液循环的加快,因而有利于子宫复旧和恶露排出。

  4.活动可加快静脉回流而减少静脉血栓、下肢静脉炎和肺部并发症发生的可能。

  5.活动可促进大脑中枢神经的兴奋,膀胱功能容易恢复,可减少尿潴留发生的机会。

  6.活动可以改善肠道功能,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

  7.早期活动和锻炼能够加强盆底肌肉和筋膜的紧张度,有助于防止子宫脱垂、膀胱直肠膨出和痔疮的发生。

  8.由于不再长时间地卧床,可促进盆腔脏器及全身的血液循环。

  9.肌肉的功能也是用进废退,早期活动可加强腹壁肌肉的收缩力,使分娩后腹壁松弛的情况得以及时改善。

  10.有助于恢复产妇的体形,防止发生生育性肥胖,使产妇早日恢复苗条的身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妇 恶露 分娩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