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身体虚弱要完全卧床休息吗?

  Q: 石家庄段女士:生完小孩后,身体真的很虚弱,在坐月子期间,要完全卧床休息吗?

  A: 可以肯定地回答,认为坐月子就要完全卧床休息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产妇在月子里完全卧床休息1个月,别说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了,很有可能就不能起床走路了。

  虽然在分娩时产妇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但只需在24小时内充分睡眠或休息即可使精神和体力得到恢复。

  如果产后完全卧床休息不下床活动,甚至进食和排泄都在床上,则会导致食欲不振,子宫恢复得慢,也不利于恶露排出。

  所以产后应适当活动,分娩12小时后如果阴部无伤口、身体不太疲劳,便可坐起来,24小时后可下床进行一些适当的活动,如替宝宝换换尿布或在室内走动走动。

  每天应下床在室内走动2-3次,并适当做一些产后体操,使肌肉、腹壁和体形尽快恢复到孕前状况。应坚持天天活动,如第1天至第3天做抬头、伸臂、屈腿等活动,每天4-5次,每次5-6下;1周后可在床上做仰卧位的腹肌运动和俯卧位的腰肌运动;做双腿伸直上举、仰卧起坐和头、肩、腿后抬等运动。10天后即可做些轻微家务和一般体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坐月子 恶露 食欲不振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