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预产期了宝宝还没动静怎么办?

  奇奇妈:沉住气 静待宝宝出世

  我和身边很多准妈妈一样,快到预产期了,如果肚子里没什么“动静”就开始焦虑,一方面盼着宝宝快点出来,同时又担心肚子里的宝宝会不会出问题。在胡思乱想下,一些准妈妈就早早地住进了医院,我也差点如此,不过专业医生的指导打消了我的这个想法。

  医生告诉我,生孩子是瓜熟蒂落的事,没到时候,着急也没有用。当然,越快到预产期,越要关注肚里宝宝的状态,按照规定的频率检查,但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一切正常,就可以耐心等待,如果比预产期过了一周还没有临产的迹象,那时就要住进医院了。

  于是,从39周开始,我就静静地等待,沉稳的小家伙没有任何动向,不能着急!终于,就在预产期的那天下午,我见红了,第二天我顺利生下了奇奇。

  我体验了生育的自然过程,如果早早地住进医院,不但环境不如家里,休息得不到保证,而且还要多花不少检查费和床位费,没有必要。我建议准妈妈们,如果自身的生产状况都不错,而且一直在定期检查,不要着急,有了“动静”后再住院也不迟。

  果果妈:顺产,既经济又难忘

  果果是个大个头,这是他在我肚子里时医生给出的判断。孩子的头比较大,我自己能生出来吗?本来力主顺产的我在怀孕后期打起了“退堂鼓”。“你个子高,胎位又很正,怎么不尝试自己生?顺产对母子都好。”妈妈和医生都鼓励我顺产。

  那就试试吧,下定决心后,我坚持早晚散步各半小时,为顺产创造良好的身体条件。一晃到了预产期,有了生产症状后,我便住进了医院。为了减少产程中的痛苦,我选择了无痛分娩。一切都很顺利,没有经受太多的痛苦,8斤6两的大果果如期来到世上,爸爸妈妈一个做后勤,一个“冲锋在前”照顾我,除了正常的医疗费,我在医院没有额外花什么钱,出院一结算,才花了2400元。顺产真不错,恢复得快,还省钱,建议准妈妈们尽量“享受”这一过程,肯定终生难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分娩 无痛分娩 预产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