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清洗会阴的方法及清洗的注意事项

  在生产以后,新妈妈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注意产后保健,可帮助身心更好地恢复。

  1 保证休息和睡眠:

  1)孩子睡时妈妈也睡;

  2)有些新妈妈愿意将宝宝放在自己身边,哺乳更方便,休息也更好;

  3)有些新妈妈觉得宝宝的声音会增加她们的焦虑感而休息不好,可以在妈妈休息时让其他人带宝宝。

  4)用一些方法来确保自己能好好休息,如:拔掉电话、减少别人的拜访、短时间散步、摄入营养饮食等。

  2 保持会阴清洁,进行特殊护理;

  1)恶露可持续6~8周。在产后前几天里,红色恶露较多,且在喂奶及排便时,恶露常常增多。在产后10天内,恶露减少并且颜色变成淡粉色或铁锈色。在以后的几周内,恶变成淡黄色、白色或黄褐色。

  2)为减轻疼痛,加快伤口愈合并防止感染,可对会阴部进行特殊护理;

  ●每4~6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以保持会阴部舒适。

  ●每次大小便后,用清洗液(最好用医生推荐的消毒液)自会阴向肛门部冲洗清洁会阴部,保持会阴清洁,注意清洗或擦洗方向是由前向是后。

  ●勤换会阴垫及内裤,内裤最好纯棉宽松贴身的。换下的内裤清洗后用消毒液浸泡10分钟。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产后保健 会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