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妇女必须获得充分休息把月子坐好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当中调养身体的重要契机,也是产后妇女休养生息的黄金时期,因此,食衣住行的需求都有别于一般时候。但面对传统与现代各种不同的习俗与做法,究竟什么才是适合妳的,有哪些原则是妳不可不知的,掌握坐月子这一个月的各项原理原则并身体力行,即能让妳从头到尾焕然一新。

  中西医观念篇常听老一辈的人说,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改变体质的最佳时机之一,为什么坐好月子这么重要,中西医对坐月子又各有何其巧妙见解呢?身为女人,妳一定要知道;身为男人,你一定要学会……

  怀孕让每一个女人在身心都起了莫大的变化,而生产过后的一个月内,正是让产妇身体各部位机能恢复的时机。随着胎儿的娩出,产后可以解除怀孕期间所出现的身体不适,但是,产后会出现的生心理状况,也是产后妇女不可忽略的一环。子宫收缩、恶露排出、伤口恢复等,都需要时间来调养,才能让产后身心恢复到最佳状态。调整体质的黄金时期生产,是男人无法体验的经验;更是女人一生中重大的改变。

  产后的30~40天是传统的坐月子时期,进补的目的,就是要提供身体器官足够养分,使其恢复正常的运作。此时期,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尽量休息,可说是坐月子妇女生活的最佳写照。「坐月子」无疑的可说是产后女性休养生息、恢复健康的黄金时期,产后妇女必须获得充分「休息」和「营养」,把月子坐好,才能恢复元气,更加亮眼美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坐月子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