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率逐年上升应该提倡自然分娩

  最近在全国产时保健学术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我国的剖腹产问题不容忽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剖腹产率必须在15%以下,但我国有些地区的剖腹产率达到了50%—70%。近年来,我国剖腹产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究其原因:现在生活水平提高后,新生儿普遍较大,不少产妇因为怕疼,或担心孩子在自然分娩过程中颅脑因挤压受损伤,强烈要求进行剖腹产。

  专家对上述问题分析认为,剖腹产术作为一种手术,产妇要担麻醉的风险,出血多,术后容易感染,恢复也比自然分娩的产妇慢。而且选择剖腹产的妇女将来避孕和再孕都比自然分娩的产妇麻烦多。对于胎儿来说,由于没有子宫节律性收缩的刺激,新生儿容易并发肺部疾患。除此之外,剖腹产术中常可出现骨折、软组织损伤。

  专家们认为,随着医学的发展,自然分娩会越来越轻松。国外有统计,自从有了陪伴分娩和导乐之后,剖腹产率下降了。通过麻醉镇痛的方法效果也很好,能让自然分娩的痛苦减轻许多。剖腹产只是解决难产或抢救新生儿的手段,是否剖腹产应由医生掌握,像现在这样泛用就不正常。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分娩 难产 剖腹产 自然分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